星期一, 8月 28, 2006

飛來橫禍?

上個星期和可愛的安妮去了台灣玩耍,出發前大家都認為這將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旅程,不過...沒有像現在這般難忘.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旅程的第一天:
抵達高雄.飛機窗外的景色其實頗為乏善足陳,跟我想像中的台南城市形象倒是相當符合.


















腳踏實地的感覺和飛機上的確不同,高雄給我最深的感覺是...交通混亂...
滿街都是機車,和十年前大陸滿街都是自行車的景象相差不遠
最大的問題是似乎都沒有甚麼人在遵守交通規則,紅燈他也動,綠燈他也動.
看來我是能寫出<車潮>來了 =.=
















話說回來,在這個城市裡走走倒相當賞心悅目,因為生活節奏慢上不少(機車的速度除外)
走到市民會堂前,也能見到這樣的搞鬼poster呢! 
香港政府是不可能用這樣的設計的!





















我忍不住也想Orz 一下呢! XD

逛逛走走, 我們就到了著名(?)的六合夜市,
其實私底下以為, 台灣最出名的還是基本上每個城市都翻版出一個來的夜市.
就好像香港的女人街, 沒有來過的話就不算來過香港, 台灣的夜市亦然.
東西還算好, 算是頗美味的, 有相為證:
甚麼甚麼?...相中那個裝模作樣的怪叔叔? 這個...口胡!!! 受死吧!




















旅程第二天:

今天去佛光山. 很著名的佛教聖地, 而且離高雄也不算遠, 1個多小時的車程而已.
這裡給人的感覺其實相當入世, 也印證了佛教這一世俗宗教的本像.
我印象最深的是無所不在的佛光茶, 當你走了一段路, 感到口干舌燥的時候, 就會有一個免費的茶水供應點等著你. 這種程度的體貼可不是一般旅遊點想到的.
這是在山門留的倩影: 這是飛天的姿勢嘛? 好像有點差異耶...














上圖乃翻版
































此乃正版 =.=

有鑒於純粹發佈女孩子的照片有欠風度, 附上本人玉照一張, 以示公允





















雖說是佛門聖地, 但印象最深刻的反而不是那些金碧輝煌的佛像, 而是像這樣的寫意環境:
我和安妮都為此而懾服呢
正是 疏影橫斜水清淺 暗香浮動月黃昏
好詩, 好詩.
看看她拍下的佳作吧 :D




















佛光山一游令人印象深刻, 雖說難免有點刻意營造的出世情懷, 但畢竟人文的關懷還能令人感動.
可是下午的景點就有點令人皺眉, 因為縈繞 在景點周圍的是揮之不去的斧鑿痕跡.
下面的是龍虎塔, 游人被建議從龍口(右塔) 進入, 從虎口(左塔)出去.
塔內的壁畫是些地獄景象和聖賢圖. 這跟虎豹別墅毫無二至.
所以看起來興味索然.















比較起來, 楊柳美女圖更加吸引一些:D




















晚上嘛...游愛河. 氣氛還好, 只是河岸兩邊沒有甚麼可以看的上演的建築物.















當天印象最深的甚麼? 佛光山? 也對, 不過風光秀麗也在估計之中.
我最記得的, 反而是這個:




















是酒店樓下賣的小甜品呀 :P
好好味! 當天最大驚喜!!

旅程第三天

此次去台南, 最大的心願還是陽光與海灘, 墾丁呀!!!!
好野!!!

所謂仁者樂山, 智者樂海. 下海前還是享受一下山林的陶冶吧.
原始森林耶 @@




















所謂...樂極生悲, 就是這樣:
















車禍受傷, 左腿三處骨折....
就這樣, 我的台南之旅...就這樣了...我的陽光與海灘...

後續
跟著的幾天只能在旅店裡呆著, 連一粒沙子都沒有見過...
幸好有安妮無微不致的照顧, 才令這幾天沒那麼難過
m(_ _)m

下一次!!! 下一次一定不會這麼失策的!!
我要和妳一起去另外的陽光與海灘來彌補這次的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