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07

續. 復活節假期?

上次寫到復活節假期的第三天, 之後呢?

well...

事隔數日, 我都已經忘記到底有甚麼值得一提的趣事了...

倒不如講一講今天吧.

最近兩天過的很不開心...雖然早就知道兩個人相處, 溝通上的誤會總會避免不了.
而且也盡量嘗試避免犯這方面的錯誤, 不過事實是, shit happens.

甚麼是梅菲定律? 去wikipedia 查查Murphy's law 吧, 頗能解釋這兩天的遭遇.

外部原因有之, 自己的過錯也有, 人家的感覺更是無法全部掌握. 所以這兩天過的很不開心.

幸好, 最後的結果還是雨過天青. 希望這只是促進我們了解的一個小插曲吧!

電影的主題是不要拘泥於過去, 要勇往直前. 就這個主題發展出一段時空穿梭甚至拯救世界的故事.

而開始的迪士尼短片並不是毫無意義的一段騙錢時間, 這是在1938年上映的一段短篇故事.

在這一年, 迪士尼面臨事業發展的歧路, 他手上有廣受歡迎卻形象受到約制的米奇老鼠, 在1928到1938的10年間, 這個神經質, 富有冒險精神, 有時帶點邪氣的角色已經蛻變成為迪士尼公司的代表人物了.

名氣越大, 責任也就越大. 他不可以再以前那樣穿梭叢林, 與食人族共舞了, 因為他是一個真正意義的明星了. 萬千小朋友都期待他正面榜樣的教育意義. 米奇的故事陷入了困境 - 不能隨心所欲的冒險, 還能怎麼樣?

就是這一部米奇造船記, 它承載了承先啟後的任務, 將迪士尼對未來的想像: 高科技唾手可得卻又如此的脆弱 - 化成了影像故事.

那麼, 他成功了嗎? 沒有. 這部作品因為太前衛, 並未受到大眾的一致好評.

但迪士尼深信, 沒有創新的勇氣, 就沒有後來大放光彩的娛樂事業.

而Meet the Robinsons是迪士尼自己的動畫工作室在迪士尼收購Pixar(這個應該很出名...)之後的第一部影片. 珠玉在前, 動畫工作室面對的壓力不可不謂沉重.

在推出前的10個月, 影片修改了6成的內容. 他們要在Pixar的陰影下闖出自己的天空!

故事方面, 留待其他人評價吧, 我只希望告訴大家, 這是一個揮別過去, 勇闖未來的故事.

您願意跟他們一起, 勇往直前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