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9, 2008

愛鬥大觀後感

循例:內有少量劇透,愼入!

這部影片, 5分滿分的話,你想給1分或者4分,都絕對有理由。

只值1分的話,有相當多地方可以為人詬病。 

首先,劇情單薄到可謂胡鬧。兩位女主角Janice和Ling毫無理由地從小鬥到大, 而且私底下還能保持所謂"密友"關係, 說服力欠奉. 而初次遇見劇中的導演(名字我忘記了 =..=)時, Janice目睹該導演打荷包, Ling更是被其偷去銀包. 之後兩人重遇該賊仔導演居然毫不驚訝, 還甘心成為學生. 情節不合理到匪夷所思.

而拍攝手法方面也非常令人不舒服. 或許是為了營造youtube影片的現場感, 或者是向N年前的電影巫女習作致敬. 劇中大部分鏡頭都在此起彼伏地晃動, 而攝影角度也經常採用低角度的仰視角. 結果在下的朋友因為受不了而嘔吐當場...(旺角某戲院的觀眾, 對不起!! Orz)

至於演技... 咳咳咳...我們說點其他的吧!

不.過.呢! 如果你不準備對七位學生導演有太高的要求的話, 作為一齣輕鬆小品其實愛鬥大還算是成功的!

笑料方面的確很豐富而且令人意想不到, 正如很多人指出的, 小肥的向世界出發那部份令人捧腹大笑. 顏福偉的出場也令我們忍俊不禁. 單單是等待每個鬥大的遊戲內容, 已經相當令人愉快了.

演員的選角方面也令人激賞! 正如你不應當嘲諷Stephy走音, 指責janice和江若琳演技稚嫩是毫無道理的! 因為這齣戲的賣點並不是演技, 而是 -- 女!! 或許是夏天拍就的關係, 劇中大部分女角都背心熱褲/短裙上陣. Janice 的長腿在熱褲和仰角拍攝的襯托下相得益彰, 而大量的close up也將江若琳清純少男殺手的電眼魅力發揮到極致! 其它的女角雖然沒有兩位主角這般可人, 但都不算遜色. 不論是不知名少女A的露臍裝, 還是動漫Maggie (不知動漫這兩個字還要跟著她多久...)自稱的"純情地夾波色誘中坑", 都能令人流下滿意的口水.

所以, 端視乎你的觀影角度, 學院派的話, 1分足矣.
那我為甚麼給4分? 對不起, 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