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1, 2007

兄弟

標題聳人, 但說的卻不是一個月前頗有點聲色的電影. 雖然說這部電影雷聲大雨點小, 不過這是另一個問題了. 看來我也沒有興趣去寫它的觀後感了.

今天我想說的是我生平第一次作兄弟的感覺.

楊利偉說過"感覺良好", 我說"好你個大頭鬼!"

有誰會星期天清晨5點半爬起床出門口? 至少我不會, 當鬧鐘第一次咆嘯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自己的幻覺. 直到它第三次不依不撓的在我耳邊廝磨, 我才意識到我的大日子(迷之音:不是Roy的嗎...?)降臨了.

早上接新娘




中午伊甸園註冊和旁邊香港公園照相



晚上的婚宴




甚麼甚麼?為甚麼我和旁邊這位活潑開朗的少女(政治要正確!)拿著MC專用咪高峰?
嗯嗯, 可以因為是部長讓我們拿著扮野, 也可以是根本就是道具而已, 答案是那個呢?
當然是最可能的一個:我們兩個根本就是正牌的司儀!!!
吼!!~~~~~~~~~~~
擔心死我了!!!!!!

我, 沒有做過私人場合的司儀, 最近一次主持的活動已經算是中學時的學生會競選答問大會了.
而且經常在朋友聚會時講些冷得太過分或者懶高深結果沒有人get到的笑話, 於是場面陷入空前尷尬的境地.
但這晚我要做筵開25圍的中型婚禮的司儀. 這真的可行嗎?

所以我和拍擋Sharon花了2個半小時預先度稿(其實有1個小時拿來吹水...), 婚禮當日整個下午我們都拿來fine tune rundown和對鏡子假笑. 當中的吃螺絲, 你眼望我眼情況自然是少不免的. 一開始的"大家好"我練了數十次, 還是覺得很僵硬...

7時恭候8時入席, 那麼最早到的賓客是幾點到的呢?
好我地事不宜遲即刻開估: 4點半. = =:
遲到數小時我倒是經常聽見, 早到3個半小時可是第一次目睹. 當然鬼才相信他們是一心來祝新人百年好合的, 還不是為了期待已久的麻雀耍樂?

到了晚上8點, 人潮慢慢形成, 下午的緊張卻不復見, 心裡取而代之的竟然是躍躍欲試的心情! 這是Roy人生的一台大戲, 必須是good show!

一如我們所料, 台下觀眾其實大部分都不怎麼理我們在9 up些甚麼東西, 總之人情給足, 東西就一定要吃飽.
剛說完"大家好" 台下就響起悠揚的手機樂曲, 我們當然毫不理會, 總之準備十足, 流程就一定要暢順.
事後Apple說我們剛開始的時候太僵硬, 正常啊! 幾百隻眼睛射向你, 無形的怨念仿佛在哀叫"乳豬!乳豬!乳豬!" 我看誰能揮灑自如!

之後的環節還滿順利, 多得兄弟姊妹的大聲叫囂, 氣氛還算過得去. 我們無驚無險地完成了預定的程序, 開心地坐回席前安心吃飯. 某屎忽痕兄弟突然想玩弄新郎哥, 要他繞場一周唱歌. 於是我們發揮極高的效率, 瞬間選擇了歌曲以及和部長同意了安排. 之後我們兩個司儀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跑上台鼓動來賓起鬨.

"新郎好像說過要唱歌吧"

"對呀"

"剛才怕你開口嚇著我們的賓客沒胃口, 現在吃得七七八八, 大家想不想聽啊?"

兄弟率先起鬨, 不少來賓也有了反應.

Roy一臉驚訝, Cheryl滿頭問號 "真的要嗎? 不會唱wor..."

"不會唱? 那更要唱! 唱歌~唱歌~唱歌~"

全場加入我們的呼籲, 一起有節奏地施壓. 當然對白內容我是現在回憶的, 大概也不會怎樣準就是了...
不過當時所有人一起大叫的場面其實我覺得很窩心啦 :D

然後新郎Roy就無奈地接過我手中的Mic開始高歌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 命運就算曲折離奇..."

我猜沒有多少婚宴會唱這首經典吧. 它表面上似乎格格不入,但實際上每人都琅琅上口,而且拍子輕快, 歌詞勵志, 實乃居家旅行必備...呃...良辰吉日的最佳伴侶.

高歌一曲之後, 新郎敬酒的環節顯得無比熱鬧, 而我們兩位MC終於功成身退了. 我們做到了! Good show!



(旁邊這位是Apple 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