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7, 2008

Update

最近, 沒什麼心情寫東西呢!
是0甘的, 過年放假放的我心花怒放加上懶惰病發作, 就算有精力寫東西, 都花在跟某些素不相識的人在論壇交流. 當然, 有甚麼心得呢?

嗯哼, 就是:

講完.

不不...其實還沒有講完. 我最近開始學新的武術, 當然我知道中國功夫 sucks, 而且是suck like hell的那一種. 人越大就越覺得許多中國的好東西不為人知, 而壞的東西反而四處皆見.

就拿武術界為例, 著名(自稱) 武式太極傳人薛乃印殺妻棄女, 最後被幾個中國人一拥而上壓在地上送交美國官府. 這個當然是極端的例子, 因為這位先生本身就屬於中國無地立足的騙子.

但騙子易躲, 庸師難防啊. 武術的用途, 除了保存自身, 殺傷對手外, 任何其他東西都是屁話.
像是香港的著名太極好手李暉, 就推出過教你邊吟詩耍太極的VCD. 不明就裡的人或者覺得沒問題. 但是從太極的根本上來說, 單是顧及你自己的運動已經很難了, 加上根本於技擊無關, 甚至有所干擾的吟詩就是本末倒置!
不信的話, 我們做個實驗, 先扎個馬步, 就是半蹲. 然後要用你的腰從左到右不斷畫圈, 再加上左逆時針在空中畫圓, 右手順時針在空中畫圓. 現在, 你可以吟詩了. 很容易嘛~ 然後你可以嘗試一邊吟, 一邊打人是什麼感覺. 比較有可能的, 是你會先被送去青山.

但是庸師額頭沒有"庸"字, 更可能的是, 你學了3年, 掏了幾千甚至幾萬元, 才發現 "無料到既?"

唉... 我還要繼續追尋, 現在, 我只希望先練好貼山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