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4, 2008

竊國者侯, 竊鉤者誅

香港的網絡生態, 從來都談不上健康向上.

觀乎最近幾年能從香港網上紅到網下的事件沒有多少是能為"承我薪火, 志在四方"的和諧願景添磚加瓦的. 你能記得多少大事? 我記得的, 就只有登上紐約時報的巴士阿叔, 被殺雞儆猴的古惑天皇, 以及, 被稱為互聯網有史以來第一個可以團結中港台乃至全球華人網上社區力量的陳冠希多P淫照事件.

事件公布至今, 除了廣大淫民群眾的窺淫癖得以滿足, 以及師奶們多了幾句咬著牙籤時可以用的話柄外. 沒有一個贏家.

女星們暫且不提, 那位促進華人社區大團結的功臣, 讓風雪中瑟縮的中國網民們亢奮的男主角在事件爆發後的反應, 實在值得我們細味. 我一直搞不清楚, 這個據說"有錢既唔夠佢靚仔,靚仔既唔夠佢有錢,靚仔又有錢既唔夠佢潮" 到底有甚麼魔力能讓懷春少男心跳不已的女星輕解羅衣, 以致面對鏡頭還萬份陶醉.

或許是他果斷和細心吧, 一聽到照片在網上如同病毒一般爆炸性傳播, 以短小精幹聞名的CEO他當機立斷, 先赴皇崗, 轉戰珠海, 直奔澳門停機坪, 望美利堅絕塵而去.
甚麼?
你說這是倉惶出逃?
我呸!! 這叫大丈夫能屈能伸!
這種來去如風兼且迷惑人心的本事, 豈是你我凡夫俗子能做到的? 興許他在登上私人飛機時, 嘴裡還咬著雪茄, 像二戰時光榮撤退的麥克阿瑟將軍一樣, 望著香港狠狠地扔下一句"我會回來的!"

但是, 金麟豈是池中物? 陳CEO 怎麼可能會龜縮在外國毫無反應呢?
在眾多傳媒無日無之的瘋狂追殺下, 他不再沉默了!
您看! 他反擊了!!
"CAPS GET PEELED and ya boy EDC claps back!", "子彈上膛, 你的好小子陳冠希反擊了! "
話語裡的男子氣概呼之欲出, 伴隨著這句殺氣騰騰的宣言, 是他半裸的舉槍姿勢! 好啦, 我知道你看過他全裸舉槍啦, 但這次可是黑黝黝的長鎗喔~~

他到底會怎樣回應呢? 是雙手舉槍, 然後暢快淋漓地大罵香港狗仔隊無良, 或者是痛斥photoshop
的開發者傷風敗俗?

示意圖:

又或者, 索性一不做二不休, 推出香港玉女床上春宮寶典, 隨自己的最新專輯附送試看版圖片, 然後選擇適當時機推出DVD全球熱賣?

成功案例: one night in paris:

好緊張啊!!! 是那一個呢?

都不是.
陳冠希本人表示"喔, 那個啊, 沒有啦~~~ 那是我新片的宣傳照啦~ 寫的字也是宣傳而已啊, 你們要捧場喔~"

呃?
你當我們是傻瓜嗎??? 陳先生你的小弟弟連續三天在全香港幾百萬份報紙的A1頭條出現, 連廣州車站120萬受困的民眾也只能在A2瑟縮, 如果你的小弟弟除了充血和吐口水外, 還會說話的話, 它一定誇獎你給足了他面子, 讓它能跟無數人親切地打招呼. 你在跟我宣傳你的新片?????

這個情況, 就好像七一遊行第二天, 記者們急切地詢問董伯伯有甚麼感想, 而他走過來呵呵笑笑說"早晨早晨, 我想你們一定很想知道我早飯吃了甚麼." -- 這樣荒謬!

連之後發放的片段, 陳CEO也還是事不關己的模樣. 我知道, 你平常是絕對不會披頭散髮出鏡的, 我也知道, 用這種死狗般的聲線說話對你來說很難.

但是, 為甚麼你要用這麼抽離的方式表示你的立場,
左一句"i now call upon everyone to help and assist the victims in this case"
"我呼籲所有人都幫助和協助這個案件中的受害者"
右一句"if you are still in possession of these images, i urge you to please destroy them immediately."
"如果你還持有上述圖像, 我促請你盡快銷毀它們"
我是在看警訊嗎? 陳先生您是律師還是主持人嗎? 1分30秒的短片, 道歉的時間不到10秒, 其餘時間不是在普及法律知識就是在作出呼籲. 好像你根本跟這個事件毫無瓜葛一樣!

你還是男人嗎? 為甚麼不可以對自己的不小心誠摯道歉呢? 讓那些星途因你黯淡的女性受到更多一點的安慰真的這麼困難嗎? 我們已經有鄧竟成在普及法律, 你的角色不應該是這麼冷酷無情而且抽離的!

對於和這樣的一個男人上床, 我只有一句話: 始亂而終棄.

啊, 當然, 等上幾天, 風平浪靜, 陳CEO還會是CEO, 農夫D歌仍然會make me smile, 他的Clot依舊會是潮人必捧的icon. 對於這樣一個爛透卻又無比成功的人,
我們有這樣一句老話:"竊國者侯, 竊鉤者誅"

P.S. 希望被捕入獄的奇拿和代理們能早日洗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