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2, 2009

K-20 簡評



以下內含劇透, 慎入!

喔喔...這該怎麼說呢, 完全沒有抱任何期望的情況下入場, 結果非常令人滿意, 138分鐘絕對輕鬆度過.

劇本方面相當扎實, 對金城武由一介馬戲團戲子轉化成富人聞風喪膽的怪盜有翔實的刻劃. 松隆子扮演的富家大小姐從不甘被困雀籠中到最後勇敢踏出改變生活的步伐也令人信服.  果然劇本還是電影的靈魂啊, 香港電影投資者何時才能明白好的劇本是成功的第一步這個原則呢?

金城武近年的演出, 似乎都在為營造冷面笑匠的形象而鋪路.  個人看過的有sweet rain和赤壁, 加上這一部, 金城武的演出都是既突出他討好的臉龐, 又在不經意間發放笑彈.  戲院裡時不時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松隆子也不甘後人, 同樣擔任表面正經實則搞笑的任務.  由於她的外型非常具有古典美, 所以她演出豪族小姐的信服力大增. 但這位大小姐由於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平常人差距太大而不時鬧出笑話, 令人捧腹大笑. 

劇情的推進拿捏的相當準確, 除了初段稍嫌拖沓之外, 中段到後段的劇情張力非常足夠. 兩個主線: 怪人的真正身分和金城武的修煉相輔相成. 每每在金城武的進步之後就插入怪人的劇情, 令觀眾的注意力保持集中, 不至於疲勞.

令人有小小驚喜的是parktour (跑酷? free running?) 和蜘蛛俠式的威也鏡頭.  為營造一個相對真實的盜賊逃跑場面, 電影摒棄了傳統日本盜賊電影"咻"的一跳就人也不見了的方式, 轉而加入今年日漸流行的parktour, 讓金城武(雖然大家都知道那是替身)單單靠過人的體能和靈活度左蹦右跳在大廈梯間和天台上穿梭.  而為了彌補視覺上的不足更加入了batman式的手提式飛索給金城武, 觀感上和spiderman遙相呼應.

總體而言, K-20娛樂性豐富, 絕對適合一家大小開開心心消磨2個小時!
 





沒有留言: